夜雨三更.

我有一段隐秘的自白,在我的故事里。
*头像是个人oc约稿,请勿使用

【喻黄日练】2019715

*不知道起什么题目了(。

*算是祝贺列表的甜美温风老师 @温酒清风 被心仪的学校录取。

*梗来自生成器,脑洞来自温风老师,已获授权。具体见图。

*时间设定在第六赛季蓝雨夺冠,ooc归我。

null
null
null


  “你要明白,我不是你。”


  包厢里醉酒的众人一片狂欢,不知是谁点了一首《好运来》,霸着麦克风不撒手,调子不知跑出了多少个十万八千里,曲折婉转好似秋名山车神,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超越人类极限的歌声居然出自正常人之口。


  在这群魔乱舞的喧嚣里,喻文州的声音镇定而平稳,语音语调里都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与冷静。只是相比于充斥了包厢的灌耳魔音,颇有些微不足道,却不知怎么奇妙地被黄少天完整听完。


  黄少天能清楚地感觉到脑海里酒精带来的迟钝,两颊上也有灼烧一般的火热,想来是酒气蒸腾上来的红晕。他的唇上还残留着喻文州嘴角的冰凉味道。他看着喻文州宁静的侧脸,越发觉得眼前的这个人身上好像有光笼罩,引人亲近,却又遥不可及。大脑在一瞬间里超负荷当机,他忽然搞不清楚目前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


  哦,蓝雨夺冠了。


  黄少天咧开一个笑。浑然不觉自己红着脸傻笑的样子被另一人看在眼里,以后会成为怎样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喻文州也不由自主地笑出来,但只是很轻,很浅的一个笑。与他往日的模式化微笑似乎没有什么任何的区别,但眉眼里似乎又藏了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


  喻文州垂眸看黄少天,黄少天向来是个表里如一的人——或者说,从某种角度上来看,黄少天的心里并不是很能藏住什么事情。比如说现在与喻文州对视的黄少天,与平日里活泼机灵的样子背道而驰,脸上挂着一个傻气的微笑,眼里的欢喜一点遮掩也没有。


  多么的……惹人喜爱。


  喻文州着了魔一样伸手抚上黄少天的嘴角。他还依稀记得,自己还在青训营中,黄少天是最受看好的明日之星,而自己是凭着一腔执着拼劲才险险通过考核的吊车尾;而如今,他是队长,而黄少天是信任他,与他相互扶持的副队。


  这期间到底经历了什么呢?才会让他们两个原本那样遥远,差距如同天堑的人,变成如今亲密的模样。亲密到……甚至对彼此产生了本不该拥有的心思。


  “少天,你要知道,我不是你。”喻文州不自觉又复述了一遍,今夜他滴酒未沾,却觉得自己随时要沉沦在黄少天那双深情的眸里。他刻意而旖旎地亲吻黄少天的眼睑,恶意地伸出舌尖来描摹那双眼的轮廓。


  “所以我很抱歉,我明明已经知情,却胆怯。”黄少天埋首在喻文州的怀里,少年人的体温总要高一些,好在包厢里的冷气开得很足,即便他们紧紧拥抱着,倒也不至于太热。


  与黄少天相拥,喻文州似乎满足了一个夙愿。心满意足地发出一声毫无意义的喟叹,他按了按黄少天松软的发顶,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幽幽的柠檬香气的洗发水的味道。


  “我不能像你一样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心意。”喻文州突然回想到自己接任蓝雨队长的那一天,那时候的黄少天虽然已经成年,但也不过刚刚过了抽条长高的年龄,浑身上下没有几两肉,看上去似乎要迎风而倒。他还记得那天下午的阳光很好,透过经理办公室的落地窗投射进来,尘埃起舞,穿过飞扬的灰尘看见的是黄少天的脸。黄少天的心情都写在脸上,明明不服气,却别扭地表示祝贺,孩子气地威胁自己,如果不能带领蓝雨打出好成绩,就给他“好看”。


  那么……那么可爱的黄少天。


  “但是,”喻文州的怀抱似乎有温暖的魔力,黄少天几乎不可避免地感到睡意袭来。喻文州就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只是他听得完全,却不能很好的理解其中的意思,不安地抓紧了喻文州身上的衬衣。“但是少天,你知道吗……”


  “我也……”喻文州的声音越来越低。


  “喜欢你。”


  黄少天陷入了沉睡。


  喻文州低下头拨开垂在他额前的碎发,满眼都是黄少天安静的睡颜。喻文州的笑前所未有地温柔。


  我的少天,安静地睡吧。


评论(2)
热度(52)

© 夜雨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