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三更.

我有一段隐秘的自白,在我的故事里。
*头像是个人oc约稿,请勿使用

【全职刀糖PK/喻黄2组刀】绝对信仰

*北欧神话背景,伴有很多杜撰

*是大型ooc现场

*献丑了

绝对信仰

Chapter.1

已是黄昏,海潮退了些,黝黑的暗礁便冒出头来。夕阳的金辉轻飘飘落在鸦羽似的睫毛上,羽翼不住扑打着,金辉却得寸进尺,欺身而上缠住了它。人鱼微垂下眼,不敢直视炽热的阳,借着海面的倒影张扬地窥视,海蓝色的鱼尾有一下没一下地击着水,人鱼美丽得像一尊雕塑。

然而夕阳并不对绝美的生灵有任何眷顾,毫不留恋地撒手而去。暖光失了后援,也渐渐被同化为阴寒,沉默无言地纵身跃进海里,投向无边黑暗的怀抱。

 

人鱼卖力地摆尾,破开水流,片刻后如愿冒出了海面,骄阳挣扎着坠入迟暮,鲜血泼洒在海面,也拖曳出长长的、前所未有的黑影。

人鱼不敢贸然上前,只远远地打量着不速之客的背影。是身形有些瘦削的男子,半长的金发收拾得很利落,纯洁的长袍被当做画布渲染上了日落的盛景。他坐在礁石上,只有发丝随着海风起舞,静默地要和礁石融为一体。

也许深海中远离暖光的生灵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接近温暖的事物,人鱼阴差阳错地放下了戒心,小心翼翼地接近这位来客。

“您好。”来客看上去是一名人类,人鱼学着用人类的方式问好。

来客似乎是被吓了一跳,身体猛地一震之后保持不住平衡,一脚踩空,被平静的海面吞没。人鱼的瞳孔微微张大,澄澈的苍青色里掺上了一丝慌乱,深吸提气,一头扎进了水里,抓住来客的手臂,一把将他捞了起来。

等他出水再次望向来客,才发现他毫发无损,只是濡湿了金发。来客将黏在下巴上的一缕长发拨到脑后,栗色的眼里浸满了笑意。

“哇你是人鱼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人鱼呢!”他说着,凑近了人鱼。人鱼只觉得精致的面孔在他眼中放大,人鱼固然是一个在外表上天生就受到了眷顾的种族,这位来客却并不逊色于任何一尾人鱼,甚至还隐隐有着超越的迹象。

“我说你们人鱼还真的是美丽啊,人类好看的我倒是见过不少,现在看来和你一比就完全不够看了啊。我跟你说,能被我觉得好看的那可不一般,之前她们勉强算吧,现在就你一个。”

“谢谢。”人鱼本能地觉察出话里的善意,不由自主地弯了弯漂亮的眼,绽出一个微笑来。同时不动神色地将来客不是人类这一点印在了心里。

不是人类,难道是……

神?

来客闻言栗色的眸亮了起来,“我是黄少天,黄少天的黄,黄少天的天。听说下界的生灵交换了姓名就是缔结了联系,还没有生灵和我缔结过联系,你长这么好看就和你缔结吧好不好?”

他是神。

人鱼的笑容微妙了起来,斟酌着说:“我在族内有统一的称呼,但那与姓名无关——你可以送给我姓名吗?”

黄少天偏了偏脑袋。

“鱼……喻……要不然你就叫喻文州吧。唔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奇怪?你要是觉得不好也可以不要我这也才是第二次起名字要是不喜欢我也可以理解。”

“不,没有关系。”喻文州睁开了眼,苍青色愈发纯粹,专注地注视着黄少天,似乎要把他的面容印在那双缩小了的天空里,“我很荣幸。”

很荣幸,成为被神赐予姓名的尼厄丽德。

Chapter.2

海底月徒劳无功地发着荧荧的光,喻文州一如既往地忽视了这点聊胜于无的微光,以对待绝世珍宝的态度捧着一团光华。那光芒并不比海底月耀眼,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深海里甚至于有些暗淡。但它依然争强好胜地发着光,没有半点偃旗息鼓的意思。

喻文州把光华捧到眼前细细打量,方才还颇有些高傲气势的光瑟缩了一下,光芒柔和了不少。

那光芒似乎蔓延到了他的眸里,点亮了整片天空。

 

“诶诶文州据说人类还有礼尚往来的习惯……哦我忘了你们人鱼不知道人类的习性,其实很简单就是互相送礼啊什么的。文州你不会喜欢什么珍珠珊瑚吧?我告诉你这些东西我可拿不到啊!”黄少天立于礁石之上,伸了个懒腰。随着他的动作,喻文州才发现他白色的长袍上绣着繁复的暗纹,上面银色的光华流转出高贵的纹路。

被喻文州强行忽视的诡异的亲近感不屈不挠地冒出头来,细弱的触须翻了翻心上的土壤,突然一头扎了进去,毫无保留地抽长根须,防范于未然地预防着被连根拔起的可能性。

“少天呢?少天不需要礼物吗?”他抬起头仰视黄少天,不可避免地看见了满天星斗。天幕如遮,苍茫地笼罩了世界;星辰明亮而渺远,像是价值连城的珠宝。但少年模样的神祗只这样孤高地立于海上,天地万物都黯然失色。

他是光吧。

黄少天一时没有反应,只是仰头看了看天。脸上浮现出诡异的神色来,说不上落寞,只是透着彻骨的漠然。

他偏头,迎上喻文州的目光。仍是那双栗色的眼,喻文州却明显地察觉到那里面多了些什么东西。

“你在奢求什么呢,人鱼?”黄少天……神开口,依然是少年人清亮的嗓音,却裹上了庄严肃穆的语调,像一把利刃,直直地插入了人鱼的心脏。

心上初生的幼芽方才扎根就被掐了头,蔫蔫地耷拉着脑袋,却固执地不肯灰败下去。

是啊,我在奢求些……什么呢?

喻文州的眸光黯淡下来,启唇似要说什么,分辨的话却哽在喉头不能动弹。他强硬地把话咽了下去,喉咙里便燃起一阵被撕裂般火辣辣的疼来。

那喉咙里燃着的火,似乎也炙烤着神祗面庞上的薄冰,冷然化去,重又恢复了明亮的骄阳似火:“我?我是神啦没什么想要的,之前也就是想和一个谁缔结联系你也已经实现我的愿望了。再多就是想……想要一个陪我说话的人,我走过很多地方遇见过很多生灵可是他们都不愿意听我说话,文州你和他们不一样的对吧对吧对吧?你看我们都产生了联系了和他们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你一定愿意的吧?”

喻文州阖上眼,梦呓一般地说:“嗯。”

转瞬间就被吹进了海风里。

 

喻文州收回思绪,将手掌合拢,体会着手心里传来的暖意。

我在奢求些什么呢?

我只想要光而已。

像黄少天一样的——

光。

 

Chapter.3

黄少天又恢复了孤身一人。

印度洋的空气未免有些过分燥热,虽然他身而为神,却免不了汗流浃背的情况。信仰的缺失使他早就没有多余的神力来维持身体的干爽,越来越像个人类。

 

喻文州极少尝试在清晨升上海面,烈日会烤干他身上的水分,是他不得不总是回到水中休息。但如果停留在水下,却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浅海的水看起来比深海要清澈透亮许多,偶尔会有成束的阳光穿过层层阻碍投射下来,点亮碧色的海水。不出水,可以隔着海水看打了皱的太阳,好像水是什么精密的滤网,滤掉了太阳的炽烈和刺目,留下一个朦胧温柔的影。

当他陶醉于此景的时候,一双手穿过水伸到了他的面前。黄少天的手非常漂亮,莹白如玉,修长纤细,每一寸都恰到好处地完美。喻文州握住他的手,借力探出了头。

熹微的晨光格外柔和,喻文州眯了眯眼,神色放松下来。

“很漂亮。”温暖的事物总是令他心神愉悦。

“少天,我想知道,这比起你的信仰之光来……”

“这没什么好比的吧,信仰之光虽然叫光,但它本身并不是实体的光啊。”黄少天打断他的胡思乱想。“而且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接触过信仰之光了,诸神的黄昏之后我意外重生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阿斯加尔德的诸神依靠伊登的苹果保持青春,而我因为光明永存而始终保持着这份殊荣。”

他握紧了喻文州的手,喃喃自语:“只是可惜了,没有信徒,不能带你去看极北的冰原,去看维达和瓦利重建的阿斯加尔德,去看中庭新生的人们,虽然他们早已不信仰阿纳神族。”

“我可以做你的信徒。”喻文州轻声说。朝阳恢复了精气神,将一腔热血泻在海面上,没有海风,所以水面格外宁静。黄少天坐在礁石上,绣着繁复花纹的衣衫下摆潜入水里,那衣纹便温暖而荧荧地发起光来。喻文州在他的身旁,鱼鳍瑟缩了一下,于是他的声音就像浅薄地浮在海面上的暖光一样飘渺。

黄少天方要说的话被堵了回去,哽在喉管里不上不下,只仍旧是硬生生挤出一句:“你再说一遍?”

“我可以做你的信徒。”喻文州微微地撑起了身子,鱼尾也企盼地从水底探出,旋着不知所谓的圆舞曲。黄少天居高临下地看他,喻文州的眼像极了晴空的海,是澄澈的苍青色,令人不禁思考,究竟多么备受海洋的喜爱,才能孕育出这样纯粹的色泽。

被这样一双干净的眼睛凝望着,混杂着虔诚与缱绻的目光,司掌光明与温暖的神明竟意外地产生了灼痛的感觉。心核处的情感叫嚣着要他俯下身去拥抱人鱼,将庇佑给予着唯一信仰他的生灵。

黄少天伸出手,捧起人鱼精致的脸。初生的情愫妄图将神坛上的清冷孤高扯落云端。然而神性还是占了高地,低下头冲着落败的情动嘲弄地笑,一如过去的千万年。

光明之神理智而冷漠地将人鱼打回冰冷黯淡的深海。

“但你没有灵魂。”

 

似有所感,黄少天在岸边站定,望向北方的天际。

血色一点一点从地平线下攀缘而上,黄少天低下头,看见手指上不知何时划上的细密伤痕一点点变淡,最后消失。手指间亲密地纠缠着什么他颇为熟稔的东西,黏黏糊糊的,好像故人久别重逢。

——信仰之光。

 

万物都为之倾倒的光明之神,乘着飞鸟搭起的桥,乘着游鱼扬起的帆,去到极北的冰原。

冰原冷的彻骨,却也燃烧着无形的熊熊大火,火光照亮了天际,把极光和星辰都吞没。

人鱼燃烧着回眸,看见不知所措的神祗。他向神祗伸出双手。

“我动不了了,你能抱抱我吗,少天?”

“你看,”他苍青色的眼睛已经不像天空了,天空是他的血的颜色,“这下我就有灵魂了。”

 

“告诉我你的神讳。”

“巴德尔,光明之神巴德尔。”

万物都为之倾倒的光明之神,他失去了他的救赎。

“相信我,我会拥有灵魂的,等我攒够了勇气……”

等我攒够了勇气,一定跑着去拥抱你。

评论
热度(35)

© 夜雨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