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三更.

我有一段隐秘的自白,在我的故事里。
*头像是个人oc约稿,请勿使用

【周江】ほしぞら(星空)

*题目和正文并没有什么关系
*挚友 @暮霭沉沉 点文
*BGM:あなたに愛たくて(我想爱你),但是正文和BGM还是没有什么关系
*人物归虫爹ooc归我
*会有后续

ほしぞら(星空)

chapter.0

江波涛喜欢星空。

当他每晚走在疗养院后山的山坡上的时候,晚风掠过茂密的草丛,他能听见夏虫细碎纤细的鸣叫。

于是他抬起头,钻石碎片一般的星子铺满了深色的夜空,而触目所及的地方,都是夜。

他就像夜晚的宠儿,尼克斯用静寂与安宁包裹着他。

chapter.1

“106病房的病人?”

今天推门进来检查的医生是个生面孔,带着白色的医用口罩,看不清脸,额前的碎发也有些长,或多或少地挡住了江波涛审视的视线。

宽大的白大褂下的身材有些消瘦,但是很显然十分挺拔。声音很好听,有着青年人特有的清脆,让人不由自主地就愉悦起来。

江波涛笑了一下,“是的。”

“江波涛?”“对。”例行的问答。

年轻医生记录的手好像抖了一下——这对于一名医生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事,不过也是相对于手术台而言。

江波涛眨了一下眼,疗养院里多半是不近人情的中年医生和温和却疏离的女护士,很少有这样年轻甚至说得上是鲜活的人,忍不住想要亲近。

“以前没有见过你——”他的眉眼弯弯,阳光透过百叶窗照到他的脸上,常年病居室内的皮肤显得有些透明,睫毛却好像在发着光,“是新来的?能冒昧认识一下吗?”

年轻的医生近乎是恐惧地瑟缩了一下——很难想象他为什么会害怕江波涛这位毫无武力的病人——然后用细弱的声音回答:“……我是,是来实习的。我、我叫周泽楷……”

“很好听的名字。”好像心里有什么不知名的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江波涛按捺住悸动,“我可以,叫你小周吗?”

周泽楷逃跑似的出了病房,临走前不忘关上了门。

早间的风骤起,吹动了疗养院旁参天古木的枝叶,墨绿色的几片叶在欢送声中乘着风着陆在阳台上,风势不减,通过开着的落地窗又牵起了窗帘,小半又过来撩起了江波涛的发丝。

江波涛猛的撑起身体翻身下床穿起拖鞋,踢踢踏踏地冲进卫生间,对着镜子反反复复观察了好一会儿,确认皮肤白皙光滑没有粉刺黑头小痘痘一切完美之后,忍不住自言自语:

“我很恐怖吗?看上去不像啊……”

抓了抓睡成鸡窝的头发,他毅然决然地决定下次遇见周泽楷一定要问个清楚——当然如果周泽楷没有怕他怕到再也不来他的病房巡视的话。

——不来也没关系,他可以自己主动去找!

还有那口罩下面的脸到底是什么样他真的好好奇啊!

呸掉嘴里的泡沫,洗干净牙杯牙刷,接了一捧冷水扑在脸上,胡乱抹了两把,然后从一旁的架子上扯下毛巾,把脸上残留的水擦干,最后用梳子把头发理平整,翘起的地方蘸水捻平,如果忽视身上蓝白条的病号服,还真有点人模狗样的味道。

人模狗样的疗养院一枝花江波涛拾掇好了自己,带着自信的笑容推门走出了病房,准备迎接新一天的早饭划掉早晨。

chapter.2

疗养院中的一天的生活也无非是这样——吃饭,睡觉,治疗,闲逛。

人生的前二十多年都在S市拼死拼活努力奋斗燃烧生命的江波涛在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完全无法适应这提前到来的退休生活,难受了好几天,后来无意中发现后山上能看见在繁华大都市里绝对看不到的星空夜景之后,竟然奇迹般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在向院长作了绝不乱跑一定带手电等众多保证之后,他获得了夜间活动的特权。

这一天,他一如往常地走上山坡,摁灭手电筒,躺在草地上,看星子明灭闪烁。

这是不夜都市之中所领略不到的美,夜莺在参天古木上婉转啼鸣,蟋蟀微弱地合着声,那柔弱的歌声就在江波涛的耳畔,仿佛情人间的低语。

上山的小道传来窸窣声,向来是有人摸索着上山,突然穿出灌木丛的灯光惊飞了就近枝头上的夜莺,振翅与枝叶被带动的沙沙声混合起来,盖过了一切声响。

更远一些的树上的鸟儿也被惊动,争相逃离枝头,这一夜的晚风也悄然而至,卷起了江波涛略长的发和宽松的病号服。

他打了个哆嗦,抱着手臂坐了起来。

紧接着被调低了亮度的手电筒光就照到了他的脸上,他眯了眯眼,试图看清来人。最终只能看见一件宽大的白大褂,和清瘦修长的身体轮廓。

“小周?”江波涛试探地问了一下。

手电筒的光移开,紧接着亮度又调高,来人走近了。

这次周泽楷没有带口罩,江波涛看见他的脸才意识到让他戴口罩是一个多么明智的决定。不能够用太夸张的语言来形容,只能说,虽然江波涛对自己的容貌还是相当自信的,学生时代也没少被女生递情书,但是在周泽楷的面前,他忍不住有些自惭形秽。

“江……波涛。”周泽楷低低地叫了一声,硬生生把江波涛的魂给扯了回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江波涛觉得周泽楷这一声后面“波涛”二字加的各外生硬。

看见江波涛不住搓着手臂,周泽楷低下头,半阖上的眼睑盖住了眼睛,让人无法观察出他的情绪。然后行动力十足地开始动手脱外套。

“不……”江波涛本想拒绝,看见周泽楷脸上不容置喙的表情和坚定的目光之后,硬生生地把话咽了下去。

周泽楷的眼睛里有星星。

周泽楷的瞳色很深,深的就像头顶的夜空,但是他的目光很亮,凝聚成一束光照进了江波涛的心里。

江波涛莫名觉得似曾相识。

S市每天都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每天走在街上都会遇见千千万万个陌生人,真正能够认识并结为好友的人很少很少。

周泽楷似乎并不是其中之一,但是江波涛就是觉得他分外熟悉。

白大褂上残留的体温一点一点渗进他的身体里,慢慢生长成无形的丝线,在温暖了他的全身的同时,连接了尘封多年的记忆。

他缓缓伸出手,冰凉的手指戳碰到周泽楷温热的脸颊,烫伤一般颤抖了一下,很快又附上去。

周泽楷握住了他的手,移到面前来,朝着他的手心呼了一口热气,然后塞进了温暖的怀里。

“江。”周泽楷低声说,“我想你。”

chapter.3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一个盛夏。

江波涛是S市医学院的大二生,因为性格外向善于交际所以被委托了迎新任务。

S市的夏天向来是热气腾腾骄阳似火,他站在校门口微笑了半天,时常帮不认路的新生带路、搬运行李或者解释报道流程。

学校专门有配送矿泉水,雇了人骑辆小毛驴,车上带几箱矿泉水在校园里循环,他们迎新的看见了招招手就会过来送水,喝完了就近垃圾桶扔一下,倒也不怕渴了。

校园里绿化做的也好,到处俱是茂密的古木,要冒着烈日行走的地方少的可怜,树荫下阴凉极了,也不至于汗流浃背。

只是来来回回地奔跑实在累的可以,半天下来双腿酸软的不像自己的。

一仰头喝完手中的矿泉水,小跑两步把水瓶塞进了垃圾箱,江波涛伸了个懒腰,长松一口气——到了换班的时候了。

“学……学长。”此时却有一个少年走到了他的面前,声音微弱地向他打招呼。

他抬头,少年比他高出不少,不知是天气还是紧张,粉红色从脸一直蔓延到了脖子根。

算了吧最后一个了。

江波涛心里暗暗叹了一口气。

“我叫江波涛,是临床医学2班的,你叫我江就可以。”他笑了一下,“不用紧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

少年惊喜地张大了眼睛——不得不说他的情绪真的很纯粹,江波涛这才发现他的眼睛是少有的纯黑色,深邃,却好像闪烁着光。

“我、我叫周泽楷,也是临床医学专业……”周泽楷学着江波涛的格式说了两句话,然后支支吾吾了半天再没说出任何有用的信息。

“很好听的名字。”江波涛觉得自己心里一直静默的弦好像触动了一下,“我可以叫你小周吗?”

周泽楷小鸡啄米般点头。

“报道和饭卡都办理好了吗?”江波涛走上前帮周泽楷分担了一个行李箱。轮子在水泥地上滚过,发出沉闷的响声。

周泽楷应声:“好了。”眼睛没有看路,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江波涛,似乎有些踌躇。

江波涛真的很喜欢笑,即使现在他都脸颊边上挂着汗珠也没有让他的笑容失色半分。

“唔……”江波涛沉吟了一下,拉着周泽楷往一旁的小道上拐去,“那现在就去寝室收拾吧——你在几号寝?”

“3312。”周泽楷有一句答一句。

“小周你寝室离我挺近的嘛,以后可以来找我。”

“……好。”

“不过也要多和同班同学交流,如果害羞的话也要多直面,特别是同寝室的,大家都是兄弟。”

“好。”

江波涛在楼梯前停下来,收起行李箱的拉杆,把把手拉出来,长吸一口气,一个庞大的行李箱就被他拎了起来。

他向前走了两步,回头冲周泽楷笑了一下:“我帮你拿到寝室里好啦,我要赶紧回去换班,不然会影响后面的活动,你自己可以收拾的吧?”

周泽楷愣了一下,慢悠悠地点了个头。

后来他记了江波涛的笑容好多年。

久到他自己都快不知道有多久了。

chapter.4

“我想起来了。”江波涛又笑起来了,一如很多年前的那个盛夏,“从那以后我惦记你了好久,可惜一直没再遇见。”

“今晚的月色很美,不是么?”江波涛偏了偏头。

周泽楷勾起唇角,“星星也是。”

评论(6)
热度(35)

© 夜雨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