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三更.

我有一段隐秘的自白,在我的故事里。
*头像是个人oc约稿,请勿使用

【周江】ほしぞら(星空后续)

-前篇戳链接星空

 

chapter 0

江波涛知道自己病了,而且病得很重。

尽管他常常开导别人 ,在工作之后也能体贴病人,却很少与别人倾诉自己。所以在他发现自己的病症之后立即去医院做了检查。

同事开玩笑地对他说:“也幸好你自己就是医生,发现的早,现在治疗还有痊愈的希望。”

他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记不清了,只记得不久之后医院病床不够,他又需要静养,就主动联系疗养院搬了出去。

江波涛挥别了自己生活二十多年的S市,心里却没有半点不舍。走过检票器的那一瞬间,他回来看了一下,好像有什么人混在送行的人群里默默地注视着他。

也许那是一双黑夜一般的眼睛,却像星子一样熠熠生辉。

chapter 1

吃完晚饭,江波涛臂弯上挂着一件大衣,站在食堂的门口等周泽楷。

食堂正对着疗养院的一扇玻璃小门,江波涛平时就从这里上山。此时正好是夕阳落山,暖色的余晖投下来,江波涛沐浴在这光辉中,蝶一般的睫毛不住扑打着,反倒惹了一身金光。

周泽楷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江波涛,因为穿着松垮的病号服显得分外削瘦,整个人站在夕阳的余晖里,皮肤白的透明,好像随时要飞天而去。

他小跑两步过去抓住了江波涛的手,确认了实感之后,才松了一口气。江波涛踮起脚,揉乱周泽楷的发,余晖渐渐散去,只剩下江波涛唇边的一抹还依依不舍。

“据说今晚有流星雨,后山的视野很好,一起去看吗?”

“好。”

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手电塞进江波涛的手里。

“不能忘。”他的神情严肃。

准备摸黑上山的江波涛心虚地接过来,另一只手偷偷在裤子上抹了两把擦掉手心的冷汗。

“有小周你呀……”他低声辩驳,目光闪烁,因此也没有看见周泽楷红透了的耳尖。

那黑夜似的眼睛风起云涌,启明星常明,星光穿透了层层云雾,把黑夜都照亮。

chapter 2

几进入秋。夜色于是更凉了。只穿了一件单衣的江波涛只觉得两臂冰凉,一点劲也使不上。周泽楷眼尖,接过他手里的大衣替他穿上,然后伸长手臂把他捞进怀里。

夜莺的啼鸣零零星星,夏虫也唱的稀稀拉拉,有一句没一句的,很扫兴,颇有些晚夏月冷曲终人散的味道。

江波涛本来想挣出周泽楷的怀抱的,可是想到这里,他还是没有动。一方依偎在另一方怀里像是服软,也是依赖。

江波涛不愿服软,可是他必须要承认,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周泽楷就成了他的中流砥柱。——用周泽楷留在江波涛记忆里的那双黑夜一般深邃玄远,却又如同星子一般熠熠生辉的眼睛。

与病魔抵抗这条路是没有终南捷径的,但是当他在走这条路时,他知道,周泽楷会一直看着他。

周泽楷是用静谧与安宁包容着他的尼克斯。

流光划过天际一闪而逝,但这只是天地都好像寂静了,流光一道接着一道,那是转瞬即逝的美。

他阖上眼,默念:“周泽楷。”

他发觉自己的手被包裹住了,暖意涌上来,他轻轻慌了一下,被风吹散的蒲公英,轻盈的好似虚幻。

周泽楷的心跳如鼓点,一声接一声,沉稳有力,敲打在江波涛心上的时候,似乎还带上了缠绵悱恻。

“没事的。”江波涛说,此时狂风骤起,撩起他的衣摆他的发丝,卷走树叶卷走宁静,他的话也被卷走不知有没有捉回来。

只知道周泽楷把他抱的更紧了。

chapter 3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评论
热度(34)

© 夜雨三更. | Powered by LOFTER